OwlFocus


title:权力
date:2017-04-26 21:42:29
category:”life”

tags:[听书,金句]

1.等级结构在人类社会中无处不在,当我们进入一个组织之后,我们的性别、年龄、教育背景等,拿出来和别人一比较,就会决定我们的地位。同时,一个人的地位还会从一个背景带到另一个背景中,始终跟着你,躲都躲不开。

2.人们认为世界是公平的,源于“公正世界假设”的心理。这种假设会让人产生麻痹思想,忽视自己对权力的需求,而且误认为权力是可以等来的。但实际上,权力只能是争来的。

3.在争取权力的道路上,第一个关键就是要明白,业绩并不决定权力地位。我们必须关心和老板的关系,至少,这个关心程度要不亚于对业绩的关心。

4.我们要明白一个逻辑关系,当你招人喜欢的时候,并不一定会争取到权力,而当你有权力的时候,你一定会招人“喜欢”——虽然这个喜欢要打上个引号。

5.虽然让人们既害怕你又喜欢你,是一种很理想的状况,但当你必须二选一时,如果想获得和保持权力,就应该让人们害怕你。